上海药物所召开“中心主任负责制”分子影像中心试点启动会

  2023年3月22日,上海药物所召开“中心主任负责制”分子影像中心试点启动会。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程震,分子影像技术服务部主任宋爱国,分子影像中心课题组长、职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孙强主持会议。
  李佳首先为启动会致辞。他提到,随着研究所科研与管理体量的不断扩大,药物所亟待优化“扁平化”管理方式,进一步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形成多学科融合、多中心协同作战的统筹组织能力。为此,药物所决定开展“中心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并在分子影像中心率先实施。通过赋予研究中心和中心主任在科学战略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争取、管理模式探索等方面的自主权,鼓励中心大胆提设想、谈规划,致力推动科技创新,为研究所“出新药”目标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李佳提到,希望分子影像中心作为“先试先行”者,有规划、有落实、有产出、有合作,成为研究所新的学科增长点,努力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分子影像平台和创新策源地。
  党委书记叶阳宣读分子影像技术部主任宋爱国同志任职文件并讲话。他指出,“中心主任负责制”试点,是落实院工作会议“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重要举措。本次试点旨在最大限度发挥技术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科研、推进分子影像中心的发展。希望分子影像中心能进一步提升效能,加强服务理念,探索出一条具有药物所特色的、符合新药发展规律的平台发展之路。
  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程震在中心规划报告中表示,感谢分子影像中心全体同仁,尤其感谢黄锐敏研究员团队在中心建设前期的付出。近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分子影像平台及团队更加完备成熟,并产出了较为领先的分子影像成果,初步实现了探针研发的临床转化。下一步,中心将结合药物所十四五规划,面向国家重要需求,发挥基础优势,积极推动人才引培、学科交叉融合等工作,为原创新药研究提供强有力支撑。随后,与会人员就中心的重点难点工作及未来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中,人力资源处处长吴英还详细介绍了《“中心主任负责制”分子影像中心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药物所所长李佳致辞

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宣读宋爱国同志任职文件并讲话

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程震、分子影像技术服务部主任宋爱国座谈交流
(供稿部门: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