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所庆”药膳厨艺大比拼好评作品展示

  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将中药与食物相配,采用我国独特的饮食烹调技术和现代科学方法制作而成的具有一定色、香、味、形的美味食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的药膳文化,2022年11月7日中午,药理四分工会在祖冲之路园区食堂举办了“迎所庆”药膳厨艺大比拼活动,共有十余个药膳作品参加药膳厨艺大比拼。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以鸡为食材,以当归、黄芪、党参、枸杞、虫草花为制作药膳的药材,由参赛选手根据食性理论,以食物和药材的搭配与人体生理、季节特点等作为指导,自行搭配制作药膳。参赛作品的烹饪方式、口味风格多样。评委们对各色菜肴连连称赞,感叹药物所人科研、厨艺双在线,工作、生活两开花。

  经评比,评委们投票选出好评作品,分别是来自陈婷的药膳盐焗鸡,来自曹乔的当归枸杞小炒鸡,以及来自廖文锋的当归黄芪虫草花鸡汤。

参赛作品

好评作品:药膳盐焗鸡

好评作品:当归枸杞小炒鸡

好评作品:当归黄芪虫草花鸡汤

(供稿部门:药理四分工会、所工会;供稿人:陈婷、曹乔、廖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