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系统副所局级领导人员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前来我所交流学习

  1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系统副所局级领导人员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闭幕式在上海药物所举行,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药物所所长李佳,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出席,系统研究所副所级干部50余人参加。

  首先,培训班成员参观药物所所史展示馆以及谢毓元院士专题展。所史馆作为中国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暨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反映了药物所90年发展历史和新药精神,叶阳向参观学员详细介绍了药物所的发展变迁历程以及在新时期作为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定位和奋进征程。“谢毓元新药研发突击队”队长杨春皓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寻元化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毓元”专题展,学习了谢院士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科学家躬耕科研七十载、硕果累累的点滴故事。

  随后,李佳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主动而为,团结进取,传承创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交流报告,对上海药物所90周年的发展概况、目标思路以及未来思考进行详细汇报,李佳指出,药物所一直把“坚定信仰践行忠诚”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为国为民出新药”研究所目标作为追求、以“主动担当追求卓越”创新发展作为主题、以“善于弹钢琴”增强执政能力作为重点、以“讲团结重协作”队伍建设作为要求、以“眼睛向下讲人心”走群众路线作为重要原则,始终传承“创新药物,造福人民”的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的药物研究机构和药学人才培养基地拼搏奋发。

  最后,胡金波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专题党课,和学员们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成果与感悟。培训班成员分别就培训班的学习心得进行发言,就如何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学习成果报告。

叶阳向参观学员介绍

杨春皓带领参观

培训班现场

李佳作报告

胡金波作报告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