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组织2022年新职工入所培训

  2022年9月21日,上海药物所2022年新职工入所培训在承嘏厅举行。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赵强出席培训。140余名新职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在致辞中,赵强代表所领导班子用“欢迎、祝愿、期盼”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新职工们的寄语。他表示,药物所建所9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几代药物所人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情怀和努力。他对新职工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传承好药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二是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知识领域,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工作本领,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三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节奏,更快融入药物所;四是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理性应对未来可能遇到的挫折与困难。
  叶阳以“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为题,为新职工授专题党课。他围绕“药物所发展史与新药精神”,讲述了首任所长赵承嘏及药物所众多前辈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一代代药物所人报国为民的执著和情怀。他勉励新职工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守“为民做药的科学价值观、执着坚韧的科学性格、融合协作的科研精神、自强不息的科学意志”,不断超越自我、激励奋进,为国家新药创制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入所培训分为职工权利与义务、职业发展与成长、所内资源与服务三大模块,涵盖“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月宣传、工会福利政策宣贯、医务室就医指南、职工团队补充医疗保险、实验室与园区安全守则、人事制度与薪酬福利、科研诚信教育、保密教育、网络安全和系统使用等14个主题报告,帮助新员工更快地适应新药研发的科研氛围,融入药物所的创新文化,设计职业发展规划,在实现“新药梦”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赵强发表致辞

叶阳为新职工授专题党课
(供稿部门:人力资源处;供稿人:倪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