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一行来所开展国重体系重组专项调研

  7月21日,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科技发展部主任赵小龙,学术与科普处处长章文峻,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过宣帆等一行来所开展国重体系重组专项调研。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原创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召兵,副所长赵强,纪委书记黄智静,所务委员关树宏、周兵、黄河,原创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震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约20人参会。会议由李佳主持。
  会上,高召兵介绍了上海药物所国重重组进展及组建方案。他指出,药物所在院重组办的指导下,深刻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国重体系重组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国重定位,聚焦原创技术、原创靶标、原创新药,组建原创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已作为中科院首批24个启动建设的实验室之一正式进入筹建期。李佳表示,药物所对国重体系重组高度重视,成立国重重组专班多次研讨、统一思想,并充分听取药学领域专家、所学术委员会意见建议,同时和院重组专班建立了沟通及时、推进高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赵小龙代表上海分院进行了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宣贯及上海分院国重重组情况介绍。调研组在听取了汇报后进行了充分研讨。胡金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药物所在国重重组工作中的成效,并结合中科院及上海分院情况给予了建议和指导。他强调,重组过程中要注重“三看”,一看实验室定位,要聚焦特长,从“在做什么”向“该做什么”、“怎么引领”转变;二看国家需求,明确实验室的价值导向在哪里;三看人才队伍,了解领域最强的人才在哪里,建立灵活的人才引进机制。分院会尽力协调研究所与中科院、上海市之间的沟通工作,并对研究所提出的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予以考虑和采纳。
  会后,胡金波一行与药物所入党积极分子蓄水池进行座谈。
国重体系重组调研会现场
李佳主持会议

高召兵作上海药物所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汇报

赵小龙介绍上海分院国重体系重组情况

胡金波作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指导
(供稿部门:原创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  供稿人: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