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团100周年”年度团员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提高团组织凝聚力。2022年5月4日,上海药物所召开“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团100周年”年度团员大会。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高召兵,纪委书记黄智静,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过宣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团员近300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鲁大运主持。
  首先,高召兵向广大青年们致以节日祝福,并号召青年们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时代大考中不断展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报告环节,团委书记刘德超回顾了研究所2021年度团委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自3月份上海市疫情发生以来,所团员青年们积极坚守岗位、参与抗疫支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以及组织主题活动等情况,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广大团员青年们要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团组织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环节,团委委员周宇、王玺渊及团员青年月航天、冯明顺4位青年,分享了在参加上海市核酸检测支援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号召大家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庚续红色血脉,在时代洪流中不断绽放青春奋斗底色。
  学习环节,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吴波博士作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与时代使命”专题团史学习讲座。他讲述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阶段的青年奋斗历程和共青团发展史。勉励青年们要热爱祖国、砥砺奋斗、不断锤炼品格,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叶阳在总结中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药物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第一,牢记使命,志存高远。所团委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药物所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二,积极参与,献才献智。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掌握知识本领,提高综合素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第三,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团组织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共青团工作向纵深发展。
  建团100周年之际,也恰逢药物所建所90周年。药物所广大青年将继承发扬光荣的“五四“爱国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药物所“新药梦”奋发图强,贡献青年力量!
线上会议现场

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致辞

药物所团委书记刘德超作工作报告

团员青年分享抗疫故事

团员青年分享抗疫故事

上海市委党校吴波博士作报告

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总结讲话
(供稿部门: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