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组织开展学生防疫安全系列培训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上海药物所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中科院、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学生安全防护指导和日常教育,织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网。
  周密部署,确保学生防疫物资有保障。前期,通过整合资源,完善物资保障机制,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组等形式做好防疫安全提醒、防疫物品正确使用告知,落实落细,尽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和安全保障工作。
  现场督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松懈。4月6日,在华佗路275弄学生宿舍楼下,党委书记叶阳就做好疫情安全防护等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鼓励大家科学认识疫情、做好防护工作。4月7日,叶阳、所务委员关树宏带领杨莉、童贤崑两位病毒学专家作为学生疫情防护安全指导员,对宿管物业人员、学生志愿者等开展疫情防护安全现场培训,不断提升防护技能。
  系统培训,加强学生防疫知识教育。4月7日,研究生教育处召开线上培训会,叶阳、副所长赵强、纪委书记黄智静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肇嘉浜路集体宿舍104名学生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上,杨莉、童贤崑针对宿舍公共区域消杀、防护服的穿戴使用、日常防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就学生提出的防护口罩使用、宿舍日常防护细节处理、防疫物品的使用等方面疑问进行解答,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水平。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注重关心慰问学生们的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对病毒的科学防范,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叶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协同联动,聚焦学生需求,做好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增强关心关爱意识,为广大药物所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所领导作讲话

所领导现场指导

童贤崑、杨莉现场指导

视频会议现场
(供稿人:许亮、王丹阳;供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办、研究生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