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2021年“回娘家 庆重阳”主题活动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10月12日,上海药物所举行了2021年“回娘家 庆重阳”主题活动。离休老干部胥彬,老领导白东鲁、潘柏熙、沈竞康等5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相聚承嘏厅。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叶阳,以及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共同欢迎老同志们回家。活动由药物所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
  李佳首先代表药物所领导班子向老领导、老专家和老同志们致以节日慰问。他指出,近年来,药物所全体同仁秉承优良传统,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学高峰,积极谋改革、谋创新、谋发展,形势喜人。药物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药物所人的奉献和智慧,离不开老前辈们精心营造的药物所文化。他强调,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激励年轻一代持续奋斗。
  叶阳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药物所近期改革与发展情况。他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紧紧抓住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所长任期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他以详尽的数据,从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队伍建设、承担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科技合作与产业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改革与管理创新等方面,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药物所的最新发展与成就。“十四五”期间,药物所将准确把握院党组关于“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坚持“出新药”核心战略定位,强调原始创新,积极谋划研究所发展布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老同志们参与了《庆重阳 学法典 维护合法权益》普法讲座和法务咨询;参观了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在药物所牛顿路园区,现场听取了牛顿路园区的项目介绍及整体筹建情况。
  “回娘家、庆重阳”活动为药物所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敬老月期间,还将有退役老军人庆重阳、志愿服务爱心助老、药文轶事留声机等活动陆续推出。
药物所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活动
药物所所长李佳致欢迎词

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介绍所况

《庆重阳 学法典 维护合法权益》普法讲座和法务咨询

活动人员参观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活动人员参观药物所牛顿路园区

爱心助老志愿者合影

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离退休办公室;供稿人: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