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一行来访上海药物所

  2021年8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一行来访上海药物所参观交流。来访一行参观了药物所所史展示馆和研究生心理咨询室,并以“创新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坚守初心,创新模式,高质量开展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工作。
  座谈会上,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首先介绍了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水平评估、研究生思政心理教育、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及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经验,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当以研究所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为基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金黎慧指出,本次交流学习旨在共同探讨好的工作方法和管理理念。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应在实践中“强化意识”、“提高效率”、“加强交流”,为研究所培养高层次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教育应当在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提高质量等方面切实做好规划,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紧跟研究所建设的目标定位,求真务实,做到“把方向、抓关键、重创新、强质量”,用实际成效向“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交上高质量答卷。
  

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一行参观药物所所史展示馆

光机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一行参观药物所研究生心理咨询室
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交流发言
光机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交流发言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