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2020危机与挑战”百药讲坛

  12月29日,上海药物所在海科路举办“2020危机与挑战”百药讲坛。药物所中药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及学生等80余人参加活动。该活动由所中药党支部主办,所中药中心工会、团委、妇委协办,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主持。

  此次讲坛围绕“疫义非凡”、“保家卫国”、“谋远划策”三个分主题,回顾了2020年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及抗疫故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浦东开发开放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和药物所东迁张江的开拓史。

  特邀嘉宾黄永焯研究员、张乃霞研究员、许叶春研究员和宫丽崑研究员组成“挑战王牌队”,中药中心的果德安研究员、宣利江研究员、黄成钢研究员和姜宝红研究员组成“抗疫王牌队”,同场竞技答题。中药现代化中心自2005年组建至今15载,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四位嘉宾针对中药中心如何谋划部署未来之局,以“团结、传承、突破、创新”为关键词建言献策。

  本次讲坛提出,药物所中医药科研工作者和学生要积极践行“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持创制新药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活动现场

4

  特邀嘉宾战队答题

中药现代化中心战队答题

 宫丽崑研究员、黄成钢研究员演唱歌曲《我的祖国》 

  (供稿部门:中药党支部;供稿人:胡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