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药化第三党支部与半夏路党支部合作举办“药闻新派”未来论坛

  2020年11月17日,上海药物所药化第三党支部与半夏路党支部在海科路园区合作举办了第二届“药闻新派.未来论坛”。会议邀请杨财广研究员、谢欣研究员、罗成研究员主讲,新入所的青年课题组长等20余人参加。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方婷等出席。本次交流会由药化第三党支部书记赵玉军主持。
  叶阳分析了青年人才在所内发展现状和国内竞争大环境,回顾了药物所动迁张江的艰辛创业史、未来的发展机遇和巨大挑战。他鼓励年轻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创新突破。
  会上,课题组长们就课题组发展、基金申请、项目选题、团队建设等问题开展交流。杨财广、谢欣、罗成三位研究员就如何处理上述问题和青年课题组长做分享。他们强调,新课题组长在科研道路上,要正确认识课题组的实际情况,既有“想做的科研”,也要脚踏实地做“能做的科研”;在项目选题、基金申请、项目合作等多方面,要有长远的规划、全盘的分析和清晰的目标,能够发掘自己的学术特色并坚持下去;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戒骄戒躁、循序渐进,对学生给予鼓励,构建良好实验室气氛。
  最后,青年课题组长就目前关心的问题与资深课题组长展开探讨。与会的课题组长们表示此次“未来论坛”交流对课题组发展有重要意义,期望今后多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药化第三党支部、半夏路党支部;供稿人:张世言、严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