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级科技专项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级科技专项信息管理服务平台(https://prp.cas.cn/)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方案(试行)》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建设“数字中科院”奠定坚实基础。
  该平台实现了对中国科学院院级科技专项体系,重点是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重点部署科研专项、科技人才专项、科技合作专项、科技平台专项5类一级专项的全流程规范化统一管理。平台围绕“做什么”,专设“选题征集”栏目,面向全院征集选题,充分发挥科学家的主体作用;落实科研领域“放管服”精神,对申报表格“瘦身”,项目过程“精简”,项目数据“共享”;平台全面公开院级资源配置管理体系,让广大科研人员和院属单位及时了解院各类经费申请渠道和方式,实现统一规范、公开透明。
  该平台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兼顾应用体验和数据安全,集选题征集、指南发布、项目申请、立项评审、预算安排、项目管理、绩效评价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平台门户,可以展示各类专项设置、支持条件、申报流程和管理要求等规章制度,定期发布选题指南和立项评审、中期评估、结题验收等信息,方便科研人员及时便捷地了解院级科技专项与项目信息并进行操作,实现了院级科技专项管理透明化、服务信息化、决策科学化。
  您可以通过中科院官方网站(www.cas.cn)“科学研究”栏目链接、浏览器输入prp.cas.cn地址、中科院ARP首页集成服务入口以及ARP移动端访问院级科技专项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了解更多中科院科技专项信息,您还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科苑专项资讯”微信订阅号。
责任编辑:任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