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实验室马远方教授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

  2021年9月9日,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创始人暨名誉主任马远方教授、名誉主任胡延忠教授、主任李霞教授及副主任张军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赵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等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药物所黄蔚、耿勇等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药物所在抗体类药物等生物技术药物方面的研究方向和重点;李霞表示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实验室专注原创抗体类药物所的研发,目前主要有心血管疾病、眼病、炎性疾病及病原体感染四个研究方向,是河南大学研究开发生物药的重要力量。实验室期待能够和药物所在药学、特别是药理学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希望能够学习药物所在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最后,双方就建立长效及深入合作机制达成了一致。
  会前,来访人员还参观了药物所所史展示馆。

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向马远方教授一行介绍药物所所史展示馆

座谈会现场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 供稿人: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