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沉痛悼念嵇汝运先生
著名药物化学家嵇汝运院士逝世 享年92岁
 

我国著名的药物化学家嵇汝运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15日9时20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2岁。

嵇汝运先生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曾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中央参议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常委,卫生部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分会理事长,亚洲药物化学联合会执行委员。

嵇先生毕生致力新药研究,在抗血吸虫病新药、金属解毒药物、抗疟疾新药、抗心律失常药物和抗感染新药等方面成果卓著。他倡导药物化学与药理学相结合,注重药物的构效关系研究,为我国“化学药理学”的创立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

嵇汝运院士一生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20多部学术著作;获得多项国家和中科院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被授予“全国优秀归侨知识分子”的称号;先后荣获中国药学发展奖特别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公   告

为悼念嵇汝运先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一号楼研究生第一教室设立吊唁室,供有关单位、社会团体和所内职工、研究生前往吊唁、追思。吊唁室设立时间自2010年5月16日至5月22日。

嵇汝运先生治丧委员会

                                           二O一O年五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