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读书协会举办首次读书分享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0-2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上海药物所读书协会首次读书分享沙龙活动在海科路园区开展。近30位协会会员参与了本次分享会,活动由读书协会副会长张腾骞主持。

  本期的“领读者”杨伟波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鲁迅先生的散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并回忆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包括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情感,以及亲人之间的温馨片段。优美的文字、细腻的情感让整个分享都充满着浓浓的温情和感动。随后,近10位嘉宾自由分享了自己记忆中的美好时刻和心得感受,有对于目前的幸福生活的感慨,有离家求学后对父母的思念,也有对于自己如何坚守科研工作的思考。

  活动的最后,杨伟波老师为首次读书分享活动做总结发言,他希望读书协会能为所内师生提供一个交流互学的平台,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在交流中产生思想的碰撞、放松心灵,形成和谐健康的阅读文化,并预祝未来读书协会越办越好。

读书协会副会长张腾骞主持活动

“领读者”杨伟波老师分享读书感悟

参与嘉宾分享读书感悟

(供稿部门:读书协会;供稿人:朴颂 张腾骞)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