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联合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 2020-09-2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联合单位授牌仪式在上海药物所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合司巡视员毛振宾、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邹健出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药物所所长李佳、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辅料包材所所长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会敏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继稳研究员及12位学委会委员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会敏主持。

  李佳、毛振宾、邹健及陈凯先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为学委会委员颁发聘书。揭牌仪式后,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孙会敏介绍了重点实验室整体建设方案,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就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布局进行了深入讨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局首批认定的重点实验室之一,以中检院为依托单位,上海药物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作为联合申报单位共同建设,药物所委派质量研究、安全性评价、药物代谢、药物制剂等共8个课题组参与重点实验室,依托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建设实验设施和药用辅料转化研究基地,为药用辅料研发提供人才、投融资、转化研发等多方面保障。实验室的建成将有力推进上海药物所与中检院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的药用辅料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在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新辅料研发、产业服务与科学监管上发挥引领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合影

学术委员会会议

  (供稿部门: 科研与新药推进处;供稿人:刘璐、李川)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