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组织学习“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 2020-09-1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9日,上海药物所赵强研究员在承嘏厅为学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四史教育”专题党课。植化党支部,药理第一、二、三、四党支部,DDDC党支部,代谢党支部,制剂党支部,支撑第一党支部以及2020级新生,共计13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针对本次“以四史教育,学历史兴衰”专题党课,赵强研究员以苏东剧变事件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党员重温了苏东剧变的历史演变过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深入简出的讲解分析了苏东剧变的本质原因,总结了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他提醒大家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落实行动,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约共勉,传递正能量,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坚信党的领导,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以我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怀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四史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赵强研究员上专题党课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王丹阳)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