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举办2020年“新药梦”全国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 2020-09-1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9月14日,上海药物所举办了2020年“新药梦”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重点高校的416名优秀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

  7月21日上午,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出席“云开营仪式”。她向网络另一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药物所建所88年来曲折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目前蓬勃的发展态势,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深化对药物所的了解,坚定从事新药研发道路的决心。何敏同时详细介绍了药物所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课程体系、联合培养模式和分支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助理胡仲良作 “2020年新药梦夏令营招生介绍”,向营员们介绍了面试内容、招生指标等情况,并对营员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在“云游药物所,开启新药梦”活动中,营员们线上参观学习各类技术平台、科学家工作站和研究中心,参观了解各种高端精密仪器和国际化标准的技术平台;在“导师面对面”环节中,来自药物所五个专业的90余位导师为营员们录制了视频,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研究生培养理念;在“学长面对面”环节中,营员们在线观看了上海药物所2020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了解了前辈们在药物所学习生活的感受和经验;在“大咖有约”专题报告环节,柳红、黄敏、果德安、黄蔚研究员分别作主题报告,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多轮视频面试后,研究生教育处公布了优秀营员名单,胡仲良作 “优秀营员政策解读”,介绍了药物所直博、学硕资格政策,以及南中医新中药学院推免情况等。最终有59名学生获得药物所直博生优秀营员,181位学生获得药物所学硕优秀营员,19位学生获得杭高院药学院优秀营员,16位学生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新中药学院优秀营员。

  自2012年来,上海药物所已举办八届“新药梦”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在各大高校的知名度稳步提升,获得了参营学员的一致好评。我们期待着更多德才兼备、怀揣梦想的青年英才加入上海药物研究所,在新药创制的热土上探索科学未知,以“新药梦”谱写属于中国新药创制的绚丽篇章。

“云开营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黄晓翠)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