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吴家睿研究员应邀作“药学前沿承嘏讲坛”第十四讲
发表日期: 2018-07-0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学前沿承嘏讲坛”第十四讲在承嘏厅举行。中科院生化细胞所吴家睿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21世纪生物医学的三大转型”的精彩报告。副所长李佳研究员主持报告会,药物所百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坛。

  吴家睿研究员以“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轴为主线,选取大科学的视野,结合近几年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的科学成果,分析科学变化、发展和机会,从医学和哲学的角度生动地讲解了生物医药领域从分子生物学到系统生物医学、从群体医学到个体医学、从临床医学到健康医学的三大生物医学转型。吴家睿研究员的报告风趣幽默、富有哲理,从基于系统生物学的精确医学角度出发,融入大健康的战略眼光,为药物所科研人员呈上了一道融合了知识、应用和思考为一体的科学盛宴。报告结束后,在场的科研人员就慢性病防治和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和吴家睿研究员进行了热烈探讨。

  吴家睿研究员现任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是199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入选2009年度上海市领军人才;现任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主编,Frontiers in Systems PhysiologyBMC Systems Biology副主编。

  本期讲坛由上海药物所主办、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受体结构与功能实验室联合承办。

吴家睿研究员作讲坛主题报告

李佳副所长向吴家睿研究员颁发讲坛证书

专题报告现场

(供稿部门: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人:楼小荣)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