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2018 DNA编码化合物库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7-0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9日,由生物谷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主办的2018 DNA编码化合物库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DNA编码化合物库、新药合成与筛选相关科研院所顶级专家、制药企业部门负责人、CRO公司相关人员共聚一堂,探讨DNA编码化合物库的关键技术问题,分享、展望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在药物发现领域的最新应用,加快新药研发的进程。

  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是组合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完美结合,它的出现和应用正在逐渐改变小分子药物研发的格局。目前各大制药、生物科技公司纷纷以内部开发或外部合作的方式,加快DNA编码化合物库药物筛选平台的建设。与传统高通量筛选的百万级化合物库相比,DNA编码化合物库能够覆盖更广阔的化学空间,化合物有了数量级的增加,实际应用能够有效地缩短小分子新药研发周期。

  会上,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院士首先致开幕词,并作了“加速新药研发的新策略,新方法和新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认为,由于DNA编码化合物库筛选是将蛋白和整个化合物库(亿级)进行筛选,是数量巨大的化合物同时筛选而不是传统的单个的化合物依次筛选,这种方式的筛选具有明显的速度和成本优势。

  随后,与会嘉宾、学者围绕“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进展”和“DNA编码化合物库应用及转化”两大议题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大家带来了众多最新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为后续的DNA编码化合物库研究提供了许多非常实用可靠的依据,拓宽了广大研究者的思路。

蒋华良所长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专家组讨论现场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