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堪萨斯大学Teruna J. Siahaan教授到药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7-09-1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4日,应上海药物所叶阳研究员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Teruna J. Siahaan教授到药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hallenges and Progress in Delivering Molecules Through the Blood-Brain Barri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阳研究员主持。

  Teruna Siahaan教授课题组主要致力于细胞表面粘附分子在靶向特定细胞类型的药物传递中的应用和调节,加强药物渗透通过肠粘膜和血脑屏障。报告中,Teruna Siahaan教授以两种肽类分子为例,介绍了以这两种肽类分子为媒介打开血脑屏障、增加药物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的策略。报告内容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随后,叶阳研究员向Teruna Siahaan教授简要介绍了上海药物所的历史沿革、新药研发平台等情况,并就堪萨斯大学的国际留学生项目与Teruna Siahaan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Teruna Siahaan早年在亚利桑那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于1991年加入堪萨斯大学,现为堪萨斯大学药学院Aya & Takeru Higuchi杰出教授、药物化学系副主任,国家卫生研究院生物技术培训计划联合主任、国际药学教育联盟(GPEN)执行董事会成员、AAPS(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会员;在药学领域国际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 Experimental Immunology等担任编委。

叶阳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Teruna Siahaan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毛迎乐、石志强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