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新型PI3K选择性抑制剂CYH33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发表日期: 2017-12-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抗肿瘤1类新药CYH33于2017年11月16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PI3Kα在多种恶性实体肿瘤中基因扩增或激活性突变,与肿瘤发生发展以及耐药密切相关,是国际上抗肿瘤药物研究的热点和重点领域。CYH33结构独特,是全新化学分子实体的PI3Kα高选择性高活性抑制剂,已获得中国、美国以及加拿大等国专利授权。临床前研究显示,CYH33体内外抗肿瘤活性显著优于国际上进展前列的同类抑制剂,尤其对中国人种特色肿瘤表现出优异的抑制活性。

  CYH33是国内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的PI3Kα选择性抑制剂,获得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科技部新药创制重大专项、上海市科委等项目的资助,个性化特征显著,具有良好成药前景和广泛应用范围。

(供稿部门:丁健课题组、杨春皓课题组、蒙凌华课题组、科研与新药推进处;供稿人:蒙凌华)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