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蒋华良研究员荣获2007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进步奖
发表日期: 2007-10-1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近日收到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我所蒋华良研究员荣获了“2007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进步奖—医学药学奖”。
    蒋华良是我国药学领域有影响的新一代学科带头人之一。他在基于高性能计算的药物设计、药物靶标构象变化与药理功能关系、药物新靶标的发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比较系统和有创新性的成果,在国内外影响较大。他以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邀请综述7篇;合作编写专著8本,主持翻译著作1本。论著被他人引用1100多次。申请中国专利52项,国际专利3项,已授权专利5项,技术转让2项。他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任大会或分会主席,担任5个国际杂志的编委或顾问。
(供稿部门:科研处;供稿人:黄经建)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