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上海药物所承办IEID2020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专题会
发表日期: 2020-09-1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由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部门共同举办“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2020)。IEID2020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分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承办。本次专题会谨遵IEID大会主旨,就重大技术创新及新兴产业发展问题进行讨论,以期促进创新医药产业的发展。专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5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

  IEID2020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专题会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邀请了来自德国、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以及国内生物医药顶级专家、企业家作了精彩的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药物所研究员丁健作开场致辞。张改平院士讲述了未来疫苗研究和发展的前景。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Peter Carmeliet教授线上分享了题为: Single Vascular Cell Heterogeneity in Health and Disease - A Covid 19 Update 的视频报告。在报告中,Peter Carmeliet教授团队综合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分析等方法对了血管内皮细胞(ECs)的异质性特征和代谢改变,以及其与疾病进展、靶向药物敏感性的关系进行了研究。新加坡DXD Hub公司首席执行官Sidney Yee博士进行了题为“Singapore Journey: Translational R&D Activities and Rapid Productisation of R&D Output”的视频报告,介绍了新加坡医药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和元生物总经理贾国栋、恒瑞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上海药物所耿美玉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副教授Zonta等来自生物医药企业及科研机构的嘉宾们也做了报告。演讲主题涉及创新药物研发、生物疗法、疫苗、产业发展等方面,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

图1 丁健致辞

  图2 张改平作报告

图3 耿美玉作报告

图4 Francesco Zonta作报告

图5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 供稿人:陈晨)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