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海门举行
发表日期: 2019-10-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30日,上海药物所与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政府、海门市临江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阳、副所长赵健,海门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晓敏、副市长江永军、政协副主席徐俊、临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冯军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并于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第一次管理工作会议上,就班子分工、制度建设、后勤保障、近期工作重点和部署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的设立,是药物所领导班子与海门市市委、市政府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下,明晰战略合作定位、确认实施路径后所做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集聚区域内外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医药企业、投融资机构的力量,创建研发、教育、产业、服务一体化的生态圈,提升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等药学工程技术类人才,努力实现“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深度融合,为推动长三角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研究院制定并围绕“五个一”建设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包括一个研发型企业孵化基地,一个产业化服务平台,一个药学高等工程学院,一个新药研发创投基金,一个初创企业高峰论坛。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签约仪式(前排:李佳、郭晓敏)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签约仪式(前排:李佳、冯军)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管理工作会议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