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天然药物化学处刘桂明处长一行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9-07-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天然药物化学处刘桂明处长率专利审查员团组一行7人访问药物所开展技术调研。上海药物所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处组织杨玉社、段文虎、杨春皓、陈小华、熊兵等课题组长和多位科研骨干与来访专家开展了专题报告与面对面交流活动。

  上午,刘桂明处长应邀在承嘏厅作“新药分子设计与专利保护和规避”专题讲座,通过9个精品案例生动阐释了如何充分运用专利保护和规避策略开展新药分子设计、护航新药创制,百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随后,黄敏、杨玉社、郑明月三位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为“抗肿瘤药物作用机制”、“新药临床前研究”、“药物发现中的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创新趋势和研究进展。

  活动中,10余名科研人员与来访专家围绕药物化学领域专利挖掘、新药专利的创造性评价等专利申请和审查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座谈研讨。本次交流为发明人与专利审查员的充分沟通创造了良好契机,增进了科研人员对医药专利审查原则和尺度的认识,也加深了专利审查员对新药研发思路和过程的理解,将有助于我所专利申请质量的不断提高和专利布局的进一步拓展。

刘桂明处长作专题报告

黄敏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座谈交流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孙婧、张容霞)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