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9-04-1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理学院院长艾宏思教授、中国事务处副总监黎慧霞以及香港大学化学系5位教授访问上海药物所。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岳建民,药物所所长李佳,研究员果德安、赵维民、罗成、李静雅,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接待了支志明一行并进行交流座谈。

  李佳所长代表药物所欢迎支院士一行。他表示,香港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在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等方面实力雄厚。药物所作为综合性药物研发机构,在新药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成果丰硕。期待药物所和港大在天然药物和药物化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在学术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申请Inno-HK项目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艾宏思教授介绍了理学学科发展在科学进步中的重要性,并指出香港大学和药物所一贯重视化学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他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香港大学5位教授及药物所罗成、李静雅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汇报;陈凯先、岳建民院士及果德安研究员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双方就天然产物,尤其是中医药的基础药理研究和现代化应用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支志明院士高度赞赏药物所在天然产物、靶向药物和中药的现代化应用上的发现和进展,希望双方能够取长补短、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期待在肿瘤药物研发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李佳和艾宏思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支志明一行还参观了冷冻电镜平台和MOST等科学设施。

座谈会现场

香港大学理学院院长艾宏思发言

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发言

陈凯先院士发言

岳建民院士发言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供稿部门: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李晴)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