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业务发展与专利许可部全球负责人Prakash Raman博士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8-11-1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2日上午,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Novartis Institute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 NIBR)业务发展与专利许可部全球负责人Prakash Raman博士、调研和评估负责人Philip Gotwals博士、免疫肿瘤部执行主任Jennifer Brogdon博士和诺华董事长战略助理Charles Gubser博士一行4人,在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李恩、首席运行官蔡克文的陪同下访问上海药物所。药物所所长蒋华良院士、党委副书记叶阳研究员、赵强研究员、黄敏研究员、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研究员等接待Raman博士一行。

  蒋华良对Raman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药物所与诺华公司的合作始于2000年,双方在天然化合物的提取分离、活性筛选,天然活性化合物的发现等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

  Raman简要介绍了NIBR。NIBR拥有近6000名研发人员,主要包含美国麻省剑桥、瑞士巴塞尔、中国上海等研发中心。中国是医药研发领域的新生力量,近年来中国科研机构的学术水平飞速发展。他希望通过与中国科研机构的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形成开放与协同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

  叶阳向Raman一行简要介绍药物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新药研发成果等情况。

  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陆文超博士和药理一室黄敏分别向Raman一行作了题为“Novel drug discovery by computational drug design and chemical biology approaches”和“Oncology Research at SIMM”的专题报告。

  双方就AI在药物发现和设计中的应用、新靶标发现、生物标志物、DNA编码化合物库、科研人员创业和孵化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及时交换信息,促进进一步合作。

会议现场

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业务发展与专利许可部全球负责人Prakash Raman发言

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李恩发言

上海药物所党委副书记叶阳介绍所况

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陆文超作报告

上海药物所研究员黄敏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