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法国施维雅公司首席科学官Claude Bertrand一行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4-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法国施维雅(Servier)公司首席科学官Claude Bertrand先生率代表团访问药物所。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耿美玉,副所长叶阳、所长助理张翱、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接待了Claude Bertrand先生一行。

  会上,叶阳副所长简要介绍了药物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药物所与施维雅公司的合作历史进行了回顾。施维雅全球研发对外合作负责人Christophe Thurieau先生则对其全球研发布局、五大重点研发领域等方面做了介绍。

  Claude Bertrand先生表示施维雅正在积极布局全球研发战略,已于近期收购了Shire公司的肿瘤业务以期加强在肿瘤领域的研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军美国市场。同时,施维雅也正在积极寻找早期阶段的合作项目,希望双方能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Claude Bertrand先生一行在叶阳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药物代谢研究中心、药物制剂研究中心、分子影像中心(筹)和冷冻电镜中心(筹)等药物研发平台,并听取了“上海药物研究所-施维雅联合实验室”的进展汇报,就正在开展的糖尿病、抗肿瘤项目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陪同Claude Bertrand先生访问药物所的还有卓越研究与生物制药中心主任Patrick Genissel先生、亚太研发总监Jennifer Yang女士以及高级顾问Paul Vanhoutte先生、Pierre Renard先生和Xuan Wang女士。

会议现场

法国施维雅公司首席科学官Claude Bertrand在会上发言

Claude Bertrand一行参观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Claude Bertrand一行参观分子影像中心(筹)

  Claude Bertrand 一行参观冷冻电镜中心(筹)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