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加拿大药物研究及发展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ordon McCauley先生一行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4-0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9日下午,加拿大药物研究及发展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ordon McCauley先生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热情接待了Gordon McCauley总裁一行。

  叶阳副所长首先就药物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国际合作以及药物所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Gordon McCauley则对加拿大生物制药行业的总体发展概况,加拿大药物研究及发展中心的功能、研究领域及商业化平台等方面作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中草药研究、肠道菌群、阿尔兹海默症的药物研发、人工智能、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一致认为,双方未来可有选择性地挑选几个特定领域,组织双方的科研人员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交流,从而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推动双方的合作。

  加拿大药物研究及发展中心成立于2007年,作为加拿大国家级的药物研发中心,其致力于将科学发现转化为创新性的治疗产品、改善健康状况;通过广泛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前景的科学发现转为有价值的投资;并为创新驱动发展培养人才。目前,加拿大药物研究及发展中心已与众多的大学、研究机构和生物制药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加拿大创新生态系统中的领导者。

  陪同访问的还有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 Marilène Gourdeau-Bussière、商务专员赵佳和高级投资专员孔亮等。

会议现场

Gordon McCauley先生在会上发言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