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法国巴黎第五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Philippe Carlevan 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7-11-0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下午,法国巴黎第五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国际合作部主任Phillippe Carlevan先生访问上海药物所,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热情接待了Philippe Carlevan先生并出席会议。

  会上,叶阳副所长简要介绍了药物所与法国由来已久的历史渊源,并着重介绍了研究领域布局、新药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则介绍了药物所研究生培养模式及规模。Philippe Carlevan先生在发言中介绍了与中国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合作,介绍了项目的学制安排、费用承担等问题及面临的挑战,以及由法国大使馆资助的夏令营法国交换项目和合作方式。随后,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这一合作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并表达了未来共同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意向。

  Philippe Carlevan先生还在叶阳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法国巴黎第五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建立于1971年,前身是建于18世纪末期的巴黎医科大学,总部位于塞纳河左岸拉丁区的中心,是法兰西岛唯一一所同时拥有医学、药学和牙医学的大学。

叶阳副所长作所情介绍

Philippe Carlevan先生介绍巴黎第五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石志强)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