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组建系统和个性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 2017-05-2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系统和个性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药物所怡生厅举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校长Jacques Frémont先生、副校长Mona Nemer教授、医学院院长Jacques Bradwejn教授等在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Weldon Epp先生的陪同下出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党委书记耿美玉,副所长叶阳、李佳等热情接待了Jacques Frémont校长一行。

  叶阳主持仪式,并代表药物所向Jacques Frémont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Jacques Frémont、Mona Nemer和李佳分别就渥太华大学和上海药物所的合作历史、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双方的合作始于2009年,多年来通过推动研究生及科研人员的互换交流和定期召开研讨会,已联合发表研究论文数篇并取得令人欣喜的阶段性研究进展。此次双方系统和个性化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的组建是建立在双方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扩大与深入。双方将围绕微生物和中药化合物筛选、心血管疾病、免疫疾病、被忽视疾病、神经精神类疾病、GPCR结构生物学及药物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同时,通过联合举办研讨会、联合培养学生、为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提供互访交流机会等方式加强合作与交流。

  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Weldon Epp在祝贺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时指出,健康领域的合作一直是中加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把中加合作推向新高度。

  仪式现场,双方代表Jacques Frémont、Mona Nemer、Jacques Bradwejn和蒋华良、丁健、李佳共同签署了系统和个性化药理学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并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渥太华大学脑和神经研究所所长David Park教授还做了题为“The most complicated structure in the universe”的学术报告。

  上海药物所课题组长周虎、唐炜、杨伟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也参加仪式。

叶阳副所长主持仪式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校长Jacques Frémont先生在会上发言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副校长Mona Nemer教授在会上发言

李佳副所长在会上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双方在仪式上合影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脑和神经研究所所长David Park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