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6-03-2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促进浙江省嵊州市医药产业及中草药种植业的转型发展,2016318日下午,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一行到访上海药物所,就铁皮石斛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嵊州市副市长齐方良、科技局局长刘勤等陪同调研。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副所长叶阳,丁侃研究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孙哲君一行首先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叶阳向其介绍了药物所的历史沿革、药物研发平台、院地合作情况以及创新药物研究进展等情况。 

  会上,蒋华良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筹)创新机制改革进展和上海药物所所地、所企合作发展情况。孙哲君介绍了嵊州市经济发展、资源条件、医药产业及中草药种植等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嵊州市的资源优势及中草药发展优势。嵊州市正处于转型升级时期,希望在铁皮石斛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药物研发等方面与药物所开展深入合作,借助上海药物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引领产业升级。 

  丁侃就建立标准化体系、科学导向产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设想。蒋华良所长表示,药物所愿意继续扶植嵊州市生物医药企业的转型升级,在未来的合作期内,争取将铁皮石斛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通过此次考察访问,合作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为嵊州铁皮石斛研究所的后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孙哲君一行参观展示馆

蒋华良所长在会上发言

孙哲君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办公室)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