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塞尔维亚科技部长助理Nikola Tanic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6-01-0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51228日,塞尔维亚教育、科学与技术发展部基础研究部长助理Nikola Tanic博士及其夫人Nasta Tanic博士、科技部合作司欧亚处项目官员孙雪萍女士、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黄赛先生等一行四人访问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接待了来访并主持会议,郭跃伟、宣利江、吴蓓丽、谢华研究员出席。 

  叶阳首先向来宾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药物所创新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基础研究、重大药物研发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进展。Nikola Tanic博士随后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塞尔维亚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在肿瘤和心血管方面的研究。Tanic 博士表示塞方对天然药用资源在癌症领域的研究有极大的兴趣,希望能促进中塞两方在该领域实质性合作并给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嘉宾就中塞国际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科技部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与会人员的肯定和支持。 

  会上,Nikola Tanic博士及夫人分别受邀作学术报告,科研人员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热烈讨论,为双方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下午,Nikola Tanic 夫妇一行在副所长叶阳的陪同下参观了药物所祖冲之路园区和海科路园区实验室以及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对药物所一流的科研设施表示赞叹。另外,Nikola Tanic还受邀参观了上海当地的医药公司和医工集团,实地了解中国企业的需求。 

  会后,双方初步达成共建中-塞联合实验室的意向,紧密结合“一带一路”政策,专注企业的迫切需求,深化中-塞药物研发国际合作,该意向得到各与会人员的多方赞同。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