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促进中药全球化”联合实验室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表日期: 2015-12-2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51217-18日,2015年度上海药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促进中药全球化”联合实验室年会在深圳召开。来自上海药物所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叶阳课题组和林鸽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第一天以报告的形式进行,叶阳研究员和林鸽教授分别从天然药物化学、代谢和毒理学两个学科方向对联合实验室2015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随后联合实验室的4名研究生用全英语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比赛,其中黄兴昊和王张婷因在PPT表达形式、工作思路以及台风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优胜奖。 

  会议第二天,双方课题组对联合实验室合作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文章发表、基金申请以及新合作领域开拓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针对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海药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促进中药全球化”联合实验室于20114月起正式揭牌,5年来双方在传统中药百部、通光散以及中药中的有毒生物碱PA等多个研究方向展开合作,首次证实中药百部“止咳”、通光散“抗肿瘤”传统功效的化学物质基础,并发现中药土三七引起肝窦阻塞综合征(HSOS)的化学物质基础及其致毒机理。到目前为止,双方以联合实验室的名义共同发表文章20余篇,申请专利4项,其中1项已获授权。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