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上海市生物名师培养基地学员来药物所学习交流
发表日期: 2015-04-0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海市生物名师培养基地学员在建平中学校长杨振峰的带领下,来药物所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来自全市20余所高中的20余名优秀生物教师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叶阳副所长、科研处李川副处长和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的林莉萍老师参加了交流。
  林莉萍老师向上海市生物名师培养基地学员介绍了药物所的历史,科研工作和承担科普教育活动的工作,同时还简单介绍了新药研发的过程和艰辛。李川老师介绍了药物所近年来组织的多次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与会老师对药物所长期从事中草药的有效成分研究和从中草药中开发新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希望药物所能为高中生物教育提供科普讲座;能给所在学校正在建设的“小小百草园”提供指导,将中华民族的中药宝藏从小根植于同学们心中。
  交流会后,学员们还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和国家化合物库。

林莉萍研究员

交流会现场

   (供稿部门: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