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上海药物研究所无限极中草药多糖联合实验室成立
发表日期: 2009-09-0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8月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览会暨会议”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正式签约成立“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无限极中草药多糖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多糖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共同在中草药多糖的前沿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研究,以推进中草药中多糖活性及其机制的基础研究,并致力于先期研究成果尽快转化健康产品,同时为基于功能性多糖的药物研发打好坚实基础。

  在生物体信息大分子中,糖是继核酸、蛋白质之后在二十一世纪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倍受瞩目和期待的前沿热门领域,而多糖在糖科学领域中结构最复杂、活性最多样。近年来,多糖研究在健康产品中的应用日益引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基于上海药物所糖化学与糖生物学实验室数十年多糖基础研究经验与上海药物研究所强强联合,共享优势,其联合实验室上海所在地将主要专注于多糖的基础研究,广州所在地主要投入精力将研究成果运用于产品的开发。

 

                                                               
(供稿部门:丁侃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