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新疆自治区科技厅领导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08-07-0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吐尔逊·沙迪尔副厅长等一行5人访问上海药物所,我所丁健所长、沈竞康副所长、蒋华良副所长及部分研究员出席接待,欢迎吐尔逊·沙迪尔副厅长等来所访问、商谈合作事宜。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吐尔逊·沙迪尔副厅长向我所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科技支疆行动”的实施情况,其总体思路是围绕新疆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需求,按照“多方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新疆与东部十省市科技合作机制的基础上,推动各地方、各部门同新疆开展科技合作,鼓励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科技骨干人才赴疆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同时探索东西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模式,开创支援民族地区发展的新机制。新疆具有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和特色民族医药,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吐尔逊·沙迪尔副厅长欢迎药物所的科研人员到新疆去,开展科研活动和项目合作。
    上海药物所和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已有长久合作的合作基础。此次来访,双方探讨了可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的项目和研究领域。双方均表示,将在“科技支疆行动”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落实更多的合作项目,在推动新疆发展中有所作为。
    来宾还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
 

(供稿部门:科研处;供稿人:赵健)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