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玲玲传达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于2022年11月4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阳主持,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聚焦高质量,攻坚新药梦”。

  本次会议由党的二十大代表来自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陈玲玲研究员作“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主题报告,传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时,陈玲玲介绍了二十大会议概况、报告内容结构并着重讲解了“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说明。结合上海代表团审议讨论情况,她分享道: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章改革是理论和实际的创新性体现,更是使命任务和战略举措衔接的新部署,需要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进行理解。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强调了基础研究、科技报国、创新驱动的重要意义,倡导科研人员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要“做中国原创的一流研究”,更要时刻保持自信自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青年科技人才,弘扬和传承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

  会上,叶阳对陈玲玲精彩的传达学习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可以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重要报告精神,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推进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玲玲分享

叶阳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陈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