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疫情期间内分泌专家谈体检中的健康问题”专题讲座

  作为上海药物所“战疫当先,守护健康”居家健康讲座系列直播第三讲,4月29日,上海药物所党政联合办、工会、离退休办公室、《家庭用药》编辑部联合举办“疫情期间内分泌专家谈体检中的健康问题”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上海市代谢与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主任邹大进主讲,药物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等40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收看。讲座由党政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方婷,《家庭用药》编辑部编辑林祎雯主持。
  邹大进围绕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功能化验指标、血糖、血脂及脂肪肝、体重指数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相关症状病理机制、临床表现以及预防和应对方法。
  答疑环节,邹大进对大家提出的甲状腺结节、血糖、血脂以及胆固醇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大家密切关注体检报告,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对可能产生病状的情况做到尽早发现、及时诊疗、防微杜渐。
  “战‘疫’当先,守护健康”系列直播共开展三场讲座,两千余人次参加,旨在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健康讲座,不断提升药物所职工群众疫情期间居家健康管理水平,保持良好状态,守护身体健康,为迎接如常上海做好积极准备。
  

讲座海报


讲座现场
(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工会、离退休办公室、《家庭用药》编辑部;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