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宣利江研究员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上海药物所宣利江研究员参加表彰大会,并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简要事迹:

  宣利江及其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基于传统中药的新药创制,已获得新药证书3项,中国及美国专利授权5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是他长期开展新药创制的成功案例,目前已成为年销售数十亿元的药物大品种,惠及2000多万病患,累计实现25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他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励,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阳欢送宣利江赴京参加表彰

宣利江赴京前

宣利江在人民大会堂前

  奖牌及证书

  (供稿部门:所工会 供稿人:樊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