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通报会

  8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通报会在所怡生厅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以及药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骨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胡嘉主持。

  会上,胡嘉首先宣读了高召兵同志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的任职决定。高召兵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以及领导、师长和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新的岗位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将满怀热情和信心,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发扬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决策和工作部署,增强服务意识,做到敢担当、有作为。

  田申荣代表所党委对高召兵同志的任命表示祝贺,同时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对药物所领导班子的培养和关心,以及对高召兵同志科研和管理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他表示,作为生物医药领域国家队,药物所肩负了国家新药研究重大使命,所领导班子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布局,认真履职,建设好药物创新研究院,打造生物医药研究的高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所九十周年献礼。

  李佳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高召兵同志的任命表示祝贺,对高召兵同志入所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其未来新岗位的工作寄予厚望。他表示,药物所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所领导班子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和把握国家大局和世界格局,找到自身定位,不断改革创新,勇担国家使命,服务国家需求。他强调,药物所领导班子的工作离不开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指导和帮助,所领导班子将发扬老一辈药物所人的优良传统,接好接力棒,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正华代表分院分党组对高召兵同志表示祝贺,并对高召兵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三是认真履职,有责任有担当,尽心尽责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增强班子合力。他同时对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所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二是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不断深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三是注重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建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氛围,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最后,李正华书记祝愿药物所领导班子在李佳所长的带领下,为药物所新一轮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和保障,带领好广大科学家为完成使命和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召兵作表态发言

田申荣代表党委发言

李佳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

李正华讲话

通报会现场

(供稿部门:组织人事处;供稿人:虞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