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首页
通知通告
中心简介
科研队伍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通知通告
新技术专栏
文章发表
联系我们
科研动态
服务中心
电话总机:02150806600
转 分 机:3326
联 系 人:刘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通知通告
小动物PET-CT成像系统(SIEMENS INVEON)试运行通知
发表日期: 2018-10-2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是当代最先进的无创伤性分子影像技术之一,在肿瘤研究、代谢研究、药效研究等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

  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及科研条件处的积极推动下,我们所里的一台小动物PET-CT(SIEMENS INVEON)成像系统已纳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子影像技术服务部,放置于祖冲之路园区4号楼113室。目前,使用这台仪器开展实验所需的《辐射安全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均已完成,并且仪器也已经顺利经过了测试与验收。从2018年10月10日起,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IACUC对啮齿类动物影像学成像研究政策的指导下,对该仪器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

  由于此仪器的特殊性,使用前请电话(内线:2406;外线:50806039)联系分子影像技术服务部进行详细的使用咨询。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子影像技术服务部

  2018年9月30日

 

  

  

| |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